全球首例 7T 0.1mm3 分辨率离体脑磁共振图像

简介

2019年5月31日,美国波士顿马萨诸塞州立总医院神经医学中心,公开了 7T 离体脑磁共振图像,0.1mm3 分辨率,采用 FLASH 序列,T1 加权。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biorxiv.org/content/10.1101/649822v1

FLASH序列

FLASH 序列即快速低角度激发,是扰相梯度回波序列的通用形式,可以生成 T1 和 T2* 加权像,主要用于乳腺、腹部、肠道、脑、肾上腺以及血管造影成像。该序列在不同厂商的名字不同,已知有:FLASH,SPGR,T1-FFE,T1-FAST 等。其实 FLASH 序列和 VIBE/LAVA/THRIVE 序列相似,都是基于扰相和插值的超快速3D梯度回波序列,唯一的不同是,FLASH 的 SNR 略低。

全球首例 7T 0.1mm3 分辨率离体脑磁共振图像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滚动到顶部